因為社恐所以不太會回留言抱歉!

【觀影體/ABO】愚者的自白書(序)

※ 赞美愚者! 这篇才是我的完结贺文

※ ABO世界观下的观影体,Omega!克,没有CP(可能会有点all克的感觉)

※ 时间点是小克沉睡数年后,阿兹克刚醒,侄女两三岁左右

※ 马甲全扒! 穿越者身份也扒!

※ 参与者包括:塔罗会全员、梅丽莎、阿兹克、信使小姐姐、帕列斯、达尼兹、威尔、黑夜女神

※ 观影体连载期间也是会产出其他文的,不喜欢的话请关注合集而不是作者

※ 缘份来了,自然会更

_


  梅丽莎睁开了双眼。


  她眼前是班驳古旧的青铜长桌,两旁大半的座位都坐了人。

  大部份人她都从未见过,除了在她身旁的奥黛丽小姐外,就只有她凭借「通识者」的记忆力才想起的,那位在克莱恩去世时前来通知他们的男士。


  她从未见过现在身处的这个地方。

  这里就像是古老的神殿似的,恢宏壮观。宽广过头的空间中只有一张青铜长桌,周围还有些神秘的灰雾簇拥着。


  要是她曾经见过这样的地方,以她被魔药加强过的记忆力,一定会记得。


  但这并不重要,毕竟都已经中序列的非凡者,她早已见过不少疯狂怪异的事。在非凡者的秘密聚会里,或是向她购买非凡物品的客人口中,这样的事情更是常常会听到。


  估计是被卷进什么事件里了……

  梅丽莎神色凝重。她看了看身旁的奥黛丽小姐,虽然有些奇怪对方为什么戴上了斗篷,但生性善良的她也暗下决心,想要尽自己所能的保护身为普通人的贵族少女。




  至于「普通人」奥黛麉小姐在想什么?


  这次突如其来的召集让她想起数年前,「愚者」先生宣布祂会陷入沉睡的那次聚会,同样都是毫无征兆。这让她燃起了几分希望和雀跃——说不定是「愚者」先生要宣布祂的归来!


  但很快,她便注意到这次的聚会有点奇怪。


  奥黛丽的对面是「倒吊人」阿尔杰。她之前已经多次在灰雾以外的地方,见过这位和自己一同见证了「塔罗会」成立的成员。即使是隔着雾气,她也会下意识根据自己对对方的了解,想像雾气后的阿尔杰。所以现在她隔了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遮挡容颜的雾气消失了!


  而且,她和阿尔杰本来都是坐在最靠近上首的左右两侧,现在他们本来的位置上都被别人占据,两个塔罗会的元老成员都坐到旁边的位置去了。


  奥黛麉一下子就认出来旁边占了自己本来座位的,是「世界」先生的妹妹梅丽莎,而「倒吊人」身旁则是一位不认识的男士。


  那是一位有着古铜色皮肤的中年男士,看上去有些警惕,但更多的是沉静。衣着体面而不是非常昂贵,应该有着不错的收入,可能是比中产要再高一点,又不至于能被称为富翁……她习惯性地从外在分析起那位男士。


  ——既然这边多了两位不属于「塔罗会」的人,那边会不会还有更多?这样想着的奥黛丽往另一旁看过去,便再看到多出来的四名男女。


  女士这边只有再多一人——不,未必能说是人……奥黛丽看着那位穿着黑色长裙的无头女士,心里悄悄地说。


  那位女士端坐着,面前放着四个有着相同容貌的头颅。

  她认得这位是「世界」的信使,这位信使的位格极高,所以即使突然参与进「塔罗会」,似乎也不是太奇怪?奥黛麉轻轻皱眉。


  至于那多出来的三位男士,其中一位她倒是见过,那是被称为「神使」的前海盗「烈焰」达尼兹。但在神使两侧的老人和孩子,奥黛麉则完全不认识。


  不过尽管她肯定以前没见过这两人,她却觉得那老人似乎有点眼熟。


  更奇怪的是,这两人似乎都对这灰雾有所了解,从神情上看更像是「之前已经听说过,但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的感觉。


  再次环顾穹顶之下的这片灰雾,她最后还是看向了上首那空无一人、属于「愚者」的座椅。像是在等待什么奇迹似的,静静地期待着。




  「各位午安,」

  柔和的女声突然响起,回荡在灰雾之上。青铜长桌两侧的人们都四处张望,却找不到是谁在说话。


  「首先我要为这么突然的把各位召集起来而道歉。这次冒然的举措是来自一位朋友的请求。」

  那神秘的女士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轻笑了两声。她修正了自己的说法:「其实并不全是他的请求——你们可以理解为他需要这样做,而我擅自为他做了。」


  众人都凝神聆听着这道女声,他们心中都升起了诸多疑惑,但没有人打断那位女士。他们当中只有肤色较深的那位男士——我们都知道他就是阿兹克‧艾格斯——神色比较不自然,因为他已经认出那道女声来自谁。


  「我的这位朋友……」

  神秘的女声叹了口气。


  「他简直是天生的演员,也是最善良的骗子。他曾撒过无数的谎言,欺骗过最亲近的人,然而他仍会为此感到痛苦和愧疚。所以……既然现在揭穿秘密,对你们来说已经不再危险,为什么我们还不这样做呢?」


  那位女士又再开心地笑了起来,她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却掩饰不了声音中的愉悦。

  「……噢,他肯定会很尴尬的。」


  这位女士的玩笑话没有引来任何人的回应,毕竟大部份人都不明白她在说什么。甚至有个别两位在心里想,自己会不会是被误认了呢?他们亲近的人中,没有能和这么强大的存在交朋友的啊。


  因为那位女士的话而勾起嘴角的只有两人,分别是坐在最前的阿兹克和坐在最后的那个小孩子——威尔‧昂赛汀,他们都猜出来这位朋友是谁了。


  「这位……女士,我们应该如何称呼您?」

  阿兹克笑着向空气发问,想知道对方是否愿意暴露自己神明的身份。他知道他身上已经没有黑夜女神会谋求的东西,也大概明白了对方为什么把他弄来这里,便放松起来,不再警惕。


  「唔…如果知道我的身份,你们当中的一些人可能会很紧张。」女声思索了片刻。


  「你们可以称呼我阿曼妮——呵呵,我们上一次见面时,还是你沉睡前呢,阿兹克。」女声用着像是和老朋友说话的语气感叹。


  阿兹克感受到其他人的注视,有些苦笑地心想这位神明大概是心情很好。他嘴上也不忘继续笑道:「上一次见面后不久我就沉睡了,最近才醒过来。」阿兹克的语气轻松得仿佛他沉睡的原因和黑夜女神全然无关。


  「那位我们共同的朋友,」

  阿兹克犹豫了一下才问道:「他现在……仍然在沉睡中?」


  塔罗会众人从「沉睡」这个词中,大多都猜到他们是被「愚者」的一位朋友召集上灰雾了,而这位阿曼妮女士似乎是想要揭穿「愚者」先生的一些秘密。因此,他们在听到阿兹克的问题后,都有些紧张——「愚者」先生苏醒了吗?


  「……对,他依然在沉睡。」

  自称阿曼妮的那道声音中没了之前的活力,一下子变得忧愁而苦涩。隔了好一会才语带笑意地说:「不过要是当事人不在现场也不太好,我把他的一部分放出来吧——」


  「让我看看……好的,黑色的是现在的他。这是他放在我那边,随时反映出自己状况的秘偶。白色的是状态比较好的,负责回应祈祷的秘偶——你们当中的大部份人应该对都曾经见过他。」随着她的声音,最上首属于愚者的座位中,迅速勾勒出两道细小的身影。


  那是两只可爱的猫,一只黑色、一只白色。


  黑色的那只正趴在桌上,似乎正在睡觉。白色的那只则是在优雅地舔着自己的爪子,像是根本听不懂人话。


  不等长桌两侧的人们作出反应,黑夜女神轻快地补充了几句:「噢,差点忘了…我准备了一件『洞察者』的封印物,等一下我展示一些过去的事情时,它可以显示当事人内心的想法,很有趣吧?」


  她笑得有几分无良,在白猫长长的一声「喵嗷——」中继续说:「我告诉过它不要把你们的内心想法也显示出来,但我依然不建议你们去惹它,那是个很恶趣味的封印物。」


  「还有…对了,想吃什么可以直接祈祷,这里残留的力量足以自动满足简单的愿望。」她的语气有些迟疑,像是在确定自己还有没有遗留什么没有说,好一阵子后才松一口气。


  「好的,就让我们来看看一些过去的回忆吧。」阿曼妮愉快地说。


  语毕,一声响指,在「愚者」座位后面便出现了一个极大的平面。




  屏幕上,是一轮绯红的月亮。


评论(20)
热度(2210)
  1. 共3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