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社恐所以不太會回留言抱歉!

【知乎體/多CP】嗑RPS的人是甚麼心理?

※ 算是為美好的真神獻上祝福 這篇幾百年後的後續,沒看過完全沒影響,只需要知道這是全員存活的if就行
※ 人物本身是無cp的,純粹是咸魚自己在嗑cp的。包括倫克、蒙克、太吊、倒世,為方便屏蔽而會打tag

※ 塔羅會全員已經知道小克=愚者,但因為小克沒有再用格爾曼這個身份,而且我是我眷者太生草了,所以向外界說格爾曼死了

※ 滿滿的私設,滿滿的OOC


_

嗑RPS的人是甚麼心理?


如題,我本人算是半個公眾人物,在非常偶然的情況下發現了有嗑我和我朋友CP的小圈子(還不止一個朋友…),甚至還有嗑我和我仇人的CP(當然也不止一個仇人…)。好奇之下,想問問大家為什麼會嗑RPS?甚麼情況下會令你嗑一對RPS的CP?

更新 (15/7/1783):

感謝關心,其實我之前也說了,是在非常偶然的情況下發現的,不能算是被騷擾。而且也沒有說非常反感、厭惡吧,因為那些文還挺OOC的,我笑得很開心哈哈哈。

不過圈子裡有好幾個作者的文,裡面的一些情節很貼近現實,而且都是沒甚麼人知道的事,所以我有點懷疑是我身邊的人寫的……


咸魚小姐不想更新

言情作家,代表作《末日前72小時》《烏鴉先生》

132,937 人贊同了該回答


  謝邀,人在教堂,剛開完神前會議。

  先說一下我自己的情況吧,以下內容愛信信,不信滾。

  不少我的讀者都知道我常常換筆名,其實自從我當作家以來,換過的筆名都有三位數了。除了有時候是想寫別的題材,換個筆名試水以外,大部分換筆名的原因是因為我活太久了,怕嚇到讀者。

  沒錯,在下高序列非凡者,親身經歷過幾百年前的第二次大災變的那種,偶爾看到有人錘我寫的第二次大災變和歷史不符會笑得滿地找蟲的那種。

  怎麼了苟三家就是會掉蟲蟲,有甚麼意見嗎(叉腰

  畢竟是高序列,我也算是我所屬教會的高層,編外的那種。我始終是全職作家嘛,嘿嘿。教會的高層呢,其實常常會接觸到神蹟(真正的神蹟,不是公眾看到的那些。公眾能看到的,一大半是教會高層的天使聖者們弄的),甚至像我這種半個眷者的話還挺常看到我主的,我們教會一星期一次神前會議呢。

  我的讀者都知道我很常寫神話、非凡者相關題材,對我來說,那其實都是RPS……!!有時候前一刻還在碼字,然後就被拉去開神前會議,當事人就坐在對面!真的心虛到不行,還好我途徑裡有隱秘的權柄,不至於會暴露QQ

  當然出版的都是拿祂們當藍本,沒敢光明正大寫尊名真名。雖然我還私下在網上披皮寫過好多次我主的RPS,有和座下天使的,有和其他真神的……反、反正只要不寫三段式尊名就不會艾特到祂們!

  對了,我在迷上RPS之前已經get到我主的溫柔之處,所以寫的都是祂的受向同人……對不起打完這個回答我就去獻祭點珍藏,我真是個屑信徒嗚嗚嗚。

  好像有點跑題了。


  以前還沒RPS這個概念時,我都只是拿認識的人(和神)作為藍本。畢竟靈感不是無中生有,很多時候都是基於現實的。例如吧,我蠻久之前寫過一本是關於專殺海盜的冒險家和追捕他的官方非凡者少女的狗血小說,書名不說了,好幾百年前的小說,網上也找不到的。相信對第二次大災變那段時期的歷史比較熟的,都知道冒險家是在暗示誰吧,對就是那位能止海盜夜啼的猛人,偉大的XXX‧XXX。

  題外話說一句,當年祂出名的時候市面上好多祂的R(小)P(黃)S(文),很多都寫祂和一些海盜將軍(女性)不得不說的事。但我居然看到有祂和某位大海盜、某位海盜將軍(男性)的小說……!!他們是真的勇,真不怕寫完下一秒就一把手槍頂在後腦哦,那位可是有瞬移能力的。

  你們都不知道被祂催稿有多恐怖嗚嗚嗚……

  說回正題,當年那本其實女方那個官方非凡者也是有藍本的,是那位的一個朋友(男性)。當年我無意識地泥塑、性轉了這位好多次,真是對不起……

  我會創作出那本,很大程度並不是因為我覺得祂們真有一腿、很real之類,而是因為當年我在祂們身上看到的背景、性格之類,令我覺得非常戲劇化,令我很有靈感吧。

  說一下我的思路,這邊有點算是寫作心得,沒興趣可以跳過。

  我在祂們身上看到,一邊是冷酷瘋狂的通緝犯,另一方是溫柔散漫的警察,這樣的性格和身份令我會有很多聯想。他們是怎樣相識的?身份如此不同的他們為什麼會產生感情?因為職責,被迫追捕另一方怎麼辦?是這樣的一個個問題,讓我創作出一條基於我自己幻想的故事。

  我不覺得這類小說算是RPS啦,但如果要我說為甚麼我會創作出這類小說的話,原因大概就是這樣。總結一下就是,太過戲劇化的經歷會令人情不自禁產生很多遐想吧


  至於會寫上正主名字的real‧RPS呢,原因會比較複雜。題主也說了一類是和自己朋友,一類是和自己仇人吧,我覺得這是基於不同原因的。

  和朋友的情況下,我覺得有大程度是因為正主彼此感情好吧。來、來一個瀆神一點的例子,我偷偷的嗑過和寫過我主和祂座下一位天使的CP……沒辦法每次開會都看到祂們說起話來,就真的特別親密,是相識多年的老朋友那種感覺!那可是神明啊,再溫柔也是真神!居然和座下天使這麼親暱,這完全可以說是寵愛了吧!都寵上天了!

  我今天!必須說一句!我CP是真的!

  好吧開玩笑的,我知道祂們是純潔的朋友關係,只是一個比較不在意座下天使的「冒犯」,另一個仗着是真神的老朋友而勇得敢曝真神黑歷史而已。

  對這位天使先生曾經私下不小心曝光過我主的黑歷史。怎麼還沒被雷劈呢?(褒義)

  我個人覺得吧,和朋友、關係好的人這樣被嗑CP,主要是因為彼此的關係好,好得會讓人羨慕。像我這樣戀愛腦的,很自然(?)就會有「關係真好,真希望他們是一對」這樣的想法!很多人應該不明白中間發生甚麼事,不明白就證明你不是戀愛腦啦嘿嘿。

  所以可能並不是行為上gay裡gay氣之類的,純粹是因為感情好得讓人羨慕!希望題主不要因為有人嗑自己和朋友的cp而和朋友疏遠qwq


  至於仇人方面,呃,我再來一個相當瀆神的例子吧,我也嗑過我主和祂仇家的CP……啊我突然好心虛,我主請不要劈我TTATT

  詳細情況我就不解釋太多了,萬一被發現我正主是誰我就死定了。簡單說一下吧,我主仇家和我主是有一點…怎麼說好呢,彼此注定敵對、你死我活的關係。雙方鬥智鬥勇很久,最後我主成功打敗對方。(贊美我主!

  其實挺難解釋為什麼會嗑這樣的CP,我努力說明吧。

  我主其實真的蠻少吃虧的,就算是面對比自己更強的存在,很多時候都能苟下來,或是達成平等合作。很多事情都是我後來才知道的,所以也不是知道得很詳細,但就我所知道的,這位我主的宿敵不是祂最強的敵人,但是是唯一一個令我主吃了很大的虧的存在。

  網上有流傳那個甚麼《神明與天使黑歷史合集》吧,被各大教會和隱秘組織聯手在網上封殺的那個。我悄悄說一句吼,那個合集裡的東西大部份都是真的,不過吧,編寫的人也加了很多他個人的見解和詮釋,這部分就真的狗屁不通了。那個合集裡提到的事,天使之間多半都知道,而且大家都沒有看得很重。很多大眾看來算黑歷史的東西,對天使們來說真不是甚麼很大不了的事情。

  例如那甚麼,某位大帝成神前作風糜爛,情人極多,所以德不配位、不配成神。我看到德不配位的時候都快笑瘋了,就這?就這?就這?

  扯遠了,總之那個合集裡面也能看出來,我主真的幾乎沒吃過甚麼虧,一向都是坑人的那一邊。我主真的是個很厲害的人,而宿敵那次是祂最狼狽最慘的一次,因此就會覺得……好像只有宿敵是祂真正的對手?只有祂們兩個才是彼此勢均力敵的對手?

  真的有點難用文字表達出這種感覺,作為百年寫手感覺到濃濃的羞愧嗚嗚嗚……用一個不太合適的比喻吧。我主身邊很多人雖然和祂都感情很好,但嗑CP的話就會微妙地感覺有點像上司和下屬談戀愛,有點地位不相稱的感覺。宿敵這種就很有命中注定、「門當戶對」的感覺!

  嗯,總結就是這種和仇人/關係不好的人的CP,萌點就在於宿命感勢均力敵的感覺!

  不知道我這樣解釋大家明白嗎?寫回答和寫文不同,很多時候想到甚麼就打出來,不會事前想好結構,所以可能會有點太跳了hhh

_

20.7.1783 更新

  沒想到這麼多贊……我開始有點怕了,要不我改匿名吧……

  看到有很多我的讀者留言催新書,哈哈哈哈哈哈我才寫了個開頭…沒辦法啊最近開了長篇的新坑,這次不是我主了,是我的兩個同事。很多人以為我在拉郎,誰會知道這兩位本來就是好朋友呢,現在還在一起旅行hhh

  其實本來只有一個長年在旅行(下面簡稱巨人吧,祂好像有一點巨人血統),另一個是終於在黑心老闆我主手上申請到假期的百年社畜教皇。上次開神前會議時,唯二留在教會工作的同事瘋狂暗示,說教會怎麼怎麼忙。然後性格單純耿直的巨人被教皇捂嘴,不讓祂說出「教會這麼忙要不還是回去幫忙吧」之類的話,祂自己就不停裝傻,死也不回去。笑死我了,這甚麼塑料同事情。

  還看到有人問我為什麼說自己是半個眷者?其實吧,從各大教會的標準來看,甚至是我主本人來看,(包括我在內的)神前會議成員的幾位天使都是我主的眷者。但以前有一位最早成為眷者的,很長的一段時間內我們都一直看着我主是多麼寵愛這個眷者。

  在祂隕落後,我主再也沒對任何人這樣寵愛過。坦白說,我主對我們的態度也沒怎麼變過。所以突然說我們是眷者,我們也覺得怪怪的,一直覺得只有那位才算是真正的眷者。於是我們常常都開玩笑,說自己是半個眷者。

  還有讀者說想知道我寫RPS的小號,這就有點太難為我了,萬一我哪個同事看到這個回答呢?知道我偷偷寫文和看到我開的車是兩回事啊,真這樣的話我就要暫時旅行個一、二百年直到大家都忘記這件事了……一、二百年應該也不夠QQ

  這樣吧,我簡單說一下我寫過的一篇RPS吧。我的文算是圈子裡熱度挺高的,圈子裡的看到應該都知道我是誰吧。不知道我正主是誰的讀者就看看劇情簡介,過下癮吧hhh


  我熱度最高的一篇是我主座下某位天使/我主的,斜線前後有意義啊。為了方便敘述,這邊簡稱我那位同事為美人吧,我這個同事顏值超高的。

  那篇是美人先生第一視角的,劇情是我主派了一個任務給美人,任務是要去調查一個都市傳說。那個都市傳說是關於一個神秘小鎮,有些人在搭乘火車時會路過一個沒聽過的站點,有的人在海上因意外擱淺而來到一個海圖上不存在的小鎮,他們在這個小鎮渡過平凡的一晚後便會離開。但傳聞中,若是和鎮上的人產生了關繫,例如一夜風流後許下不能實現的諾言,例如救下了被欺辱的少女而被一見鍾情,最後便都會被帶回小鎮。從此消失在人世間,一輩子生活在小鎮中。

——看了上面這個,應該就能從圈子裡找到這篇文了。下面是具體劇情,想看文就別往下拉——

……

  美人在想辦法混入小鎮後,仗着自己是天使,便很莽的想試試和鎮上的人建立聯繫。剛好看到一個二十來歲的青年似乎和周圍的人都很熟,便上前搭話。祂感覺到青年身上有解開這個謎團的線索,果斷死纏爛打的向對方套話。但沒過多久,小鎮突然下起暴雨,青年便帶祂到小鎮最好的旅館。

  原來青年因為家裡裝修,也暫時住在旅館。美人趁機套對方的話好幾個小時,卻因為自己是個憨憨反而被人家套出不少東西2333

  第二天早上,美人再去找青年時,卻發現青年死在了他自己房間裡。這個住在隔壁的天使甚麼都沒發現,連對方的死因都完全不知道。祂只在青年身上找到裝修的單據,在上面看到對方的住址。在找到青年的家後,祂向周圍的鄰居打聽到青年有一個妹妹。

  找到這個妹妹之後,祂陪妹妹處理了青年的後事。在處理後事時,祂發現這個小鎮的風俗極為奇怪。小鎮當中只有一座信奉我主的教堂,鎮上的人在處理後事時,會委託神職人員處理一切事務,甚至連屍身都交由教堂處理。但作為教會高層的美人知道,教會根本沒有這樣的職能,沒有任何一個城市的自家教會會處理這些東西。

  於是祂在調查了之後(當初寫這裡時掉了不少頭髮……快一萬字的調查過程啊orz),偷偷潛入教會放置屍體的停屍間,卻發現本應放置大量屍體的地下禮堂中空蕩蕩的,只放了一具棺材。

  裡面的正是那個神秘的青年。


  青年的懷中是一本書,裡面記載了整座小鎮裡所有居民的詳細資料。姓名、年齡、職業、家庭關係、人際關係、性格……詳細得讓人毛骨悚然。

  祂拿走了那本書,想要帶回去好好調查/ 交給別人去想到底是甚麼一回事。在踏出教堂大門的那一瞬間——祂視線範圍裡的所有人都看着祂。


  祂一步一步的往海邊走,路上的每一個人都盯着祂,臉上是平靜而詭異的笑容。往前看、往後看,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同樣的表情,都緊緊盯着祂!明明裡面沒有非凡者,祂卻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有眨過眼睛。

  青年的妹妹在教堂邊上看着祂,旅館的老板在旅館門外看着祂,說出妹妹在哪的鄰居在餐廳外看着祂,處理青年後事的神職人員在路旁看着祂,青年死時到場的警察在碼頭外面看着祂。

  渾身冷汗的美人在到了海邊後,便用符咒飛越大海,回到熱鬧的大城市裡。然後祂發現,懷中的書冊不知何時消失了。


  回到教會的祂不想放棄任務,於是找同事幫忙推理一下。祂的一位長輩建議祂向神明求助,而教皇建議祂借用教會的封印物,想向神明證明自己能力的美人便選擇去借用一件封印物,暫時不向神明求助。

  打開收藏封印物的地下室的大門時,祂看到小鎮裡的那位神職人員,站在寬廣的教堂中。祂往後一看,身後是熱鬧平凡的小鎮。

  牧師打開通往地下禮堂的門,示意讓祂進去。被嚇得反應過激的美人制服了牧師,出人意料的是牧師沒有反抗,在被壓制在地上時順從地閉上眼睛。美人發現牧師一直沒有反應,把牧師翻過身來。祂驚訝地發現對方一臉平靜,帶着詭異的微笑死去了,甚至臉上都已經起了屍斑。

  祂鬆開牧師的屍身,下去了地下禮堂。禮堂正中間的棺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張華麉的石椅,椅子上放着之前那本書冊。

  美人打開那本記載了所有居民生平的書,快速地翻了一次,想看看有沒有不同了的地方。


  因為每位居民的資料上都標了編號,所以上次祂知道了這座小鎮共有五千人,剛剛好五千個人。然而這次,祂發現書冊最後出現了第五千零一個人。

  這個人的資料記載得特別詳細,幾乎把生平所有經歷都寫上去了。隨着閱讀這些經歷,祂腦海中也慢慢浮現出被一段段被遺忘的記憶。


  原來,祂所侍奉的神明,最初只是祂的一個朋友。他們識於微時,共同成長,甚至不顧世俗眼光,成為了戀人。但我主遇到太多的事,被捲入了很多大人物之間的博奕。努力鬥智鬥勇存活下來的我主,在面對很多常人無法想象的逆境後,也從中爭取到機遇,成長速度快得驚人。

  最後,尋求到成神方法的我主得知,成神的儀式需要改寫自己的命運。當時美人仍不是天使,知道人神之別的我主便把二人的愛情改寫成信仰的關係,把自己和所有家人、朋友的經歷抹去,只留下信徒和神明的關係。

  失去家人、朋友、戀人的神明登上神座。但在漫長的歲月中,祂後悔了。

  於是,祂建造了一個小鎮,把自己的過去藏在書冊中,操縱着屍體改造成的人偶編寫出一個又一個的謎題。祂的心情非常矛盾,於是希望美人可以想起真相的祂,明知對方不習慣動腦子,偏偏選擇用艱辛的謎題隱藏起真相(我非常努力寫出困難的謎題了…!)。

  最後,想起一切的美人,在小鎮的轟然毀滅中,擁抱了祂深愛的神明。

_

22.7.1783 更新

  怎麼這麼多人留言私信說再來一篇……這樣把劇情捋一次扔出來,有很好看嗎?(咸魚疑惑.jpg

  那我再簡單說一篇吧,真的就一篇!我除了這篇之外的都是幾千字的短篇和幾十萬字的長篇,上一篇八、九萬字的,我光是說一次劇情都打了快二千字,那些五十幾六十章的長篇我會打得吐血的……


  看到有人問:我寫的RPS,那些情節是隱藏在歷史裡的真相嗎?…當然不是啊,你們在想甚麼?我是來搞CP的,不是來寫史書的,會為情節犧牲真實性。以上次那篇為例,我主是真的為某個儀式建了小鎮,但小鎮很快就毀在天使的打鬥中,而且當時美人先生還不是天使呢。

  下面說的這篇則是用了我主幾百年前的一個傳聞。我主是第五紀成神的其中一位,但以前確實傳過說是復甦的古神,這篇的設定就是古神。看吧,我的設定很多不是參照現實,而是參考了傳說和圈子裡一些有趣的二設。…第五紀成神的這麼多,應該沒掉馬吧(瑟瑟發抖


  對了評論不許解碼我正主啊,解碼了的、直接放我文章網址的我都刪到手軟了,再有我就關評論區了啊。

  差點忘了說,CP是教皇/我主。這CP超冷,但這篇的熱度居然還挺高,真是嚇到我了。又不是沒人嗑這對,為什麼就是沒人產糧呢?

  復甦中的古神為了增強力量,決定派遣出化身(以下稱化身為流浪者)去完成一個古老的儀式。

  祂知道信徒對祂的恭敬,但私下的祂並不享受這種態度。於是祂沒有告訴祂的教會流浪者是祂的化身,反而說那是祂的眷者。


  古神以前曾經有一個極為寵愛的眷者,但後來這位眷者隕落了。教皇在為同僚哀悼時,也情不自禁地竊喜——這下神明最為寵愛的,應該就是身為教皇的他吧?

  但流浪者的出現打破了他的幻想,即使那位眷者死去,他也成不了下一個眷者。已經是半神的教皇是個很成熟的人,他雖然心態有點崩,但對神明的虔誠一如既往,只是有時候會忍不住稍稍遷怒於流浪者。


  扮演着流浪者的我主很了解人性,但畢竟教皇也是個城府極深腦洞奇大的老油條,就算是祂也看不出教皇到底在想甚麼鬼東西。不過被最忠誠的信徒教皇不動聲色地針對實在非常難得,私下相當皮的我主便老是湊到教皇身邊逗弄對方。

  (很多事情不能公開說,所以沒甚麼例子能拿出來,但我主私下確實是個很皮很可愛的人。之前我們這群座下的天使都被祂騙得蠻慘的,教皇則是被騙得最慘的一個hhh)

  完成儀式需要實現人們的願望,藉此交換喜悅和滿足的情緒。祂需要收集海量的情緒,流浪者便每天纏住事務繁忙的教皇,問他有沒有甚麼東西需要幫忙,一旦許願立刻實現。然而把所有事情處理得井井有條的教皇根本不需要幫忙,每天被煩得不行!


  這樣過了兩個月後,我主發現祂的一位仇敵(就是之前說的那個把我主坑得很慘的,因為太可怕了我一直不敢寫祂和我主的CP文)要來破壞儀式。

  化身能動用的力量不足以應付對方,本體力量又太過龐大,祂不想傷到自家地盤。於是流浪者便離開了自家教會,滿大陸流浪,到處為人實現願望,趁機想引出仇人,讓本體出手。

  但獨自流浪是很孤獨的一件事,難得任性一次的我主便讓神使暫代職務,用神明的身份命令教皇和流浪者同行。

  接下來說都是感情進展,甚麼「本來覺得這個人挺惡趣味的,但作為天使,面對凡人時意外地溫柔啊」、「咖啡加的糖好多……偷偷去買甜點了……真孩子氣」和「一直以為教皇就是個只看重利益、冷酷無情但辦事能力高的人,結果對孩子還挺好?」、「做了善事還在解釋說都是為了利益,真可爱」這些。

  反正就是在同行的過程中,發現了對方隱藏的一面,然後慢慢淪陷啦,都是套路。

  (以前消化魔藥時到處去旅行,收集了的素材很多都用在這段,寫得挺開心的的。)


  在第n次轟掉仇人的分身後,流浪者終於收集完儀式的材料,而他們的關係也已經近乎挑明。他們都知道彼此的感情,只差臨門一腳。但教皇是個謹慎的人,而流浪者也因為自己隱瞞了真正身份,雙方都沒有踏出那一步。

  在二人當中,神明是比較能狠下心的一方。因為人神有別(對,我知道這很眼熟,我又用了這個理由沒錯,因為真的很好用嘛),祂不想耽誤這個為自己盡心盡力的信徒。

  他們趕回了教會進行儀式。在儀式中,流浪者投身於儀式的火焰中。祂撒了最後一個謊:「儀式最重要的材料就是一個同途徑的天使。對不起——」

  畢竟我主本來就有複活能力,習慣死遁很正常。


  事情過去了幾個月,神明看着自家教皇一天比一天憔悴,情不自禁地心疼了。暗示了教皇真相好幾次,對方卻堅定地覺得「我主連我心情不好這種小事都注意到,還特地安慰我,真是個好神」。

  ……我主頭痛得不行,憤怒地a了上去!終於讓教皇知道了祂和流浪者就是同一個人,喜提HE!從此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掌聲鼓勵!!


編輯於 1783-07-22

贊同 12.1 萬


4,012 條評論


烏鴉先生的女朋友

我艹!我最喜歡的作家和我最喜歡的太太是同一個人!!容我緩緩……第一篇真的是鎮圈神作!然後第二篇太太在說劇情的時候省略掉好多喔蛤蛤蛤~這篇最有名的地方是一章一外鏈,炕戲字數和正文一樣多!最前面流浪魔術師把教皇煩得不行,於是教皇乾脆許願說要日祂,想刁難祂,結果我主還在說騷話,真的被拐上床時反而青澀得不行,被經驗豐富的前海盜日得#$%^&啊我好了!

結尾那邊我主扯開教皇衣服騎了上去,紅着臉罵 “如果只是安慰的話我會做到這個程度嗎!?” 教皇才終於相信,把害羞到不行的真神壓在平常開會的青銅長桌上@#$%^射射老師我謝了!!!

07-23


  愚者先生(提問者)

  @咸魚小姐不想更新 …………魔術師小姐?

  07-23


  咸魚小姐不想更新(作者) > 愚者先生(提問者)

  ……!!!????對不起對不起愚者先生我錯了我錯了我不是故意要寫你和倒吊人、不是、我不是故意要寫你在下面、、、我錯了,我可以去其他星球旅行個幾百年再回來嗎?QAQ

  07-23


  愚者先生(提問者) > 咸魚小姐不想更新(作者)

  呃,好的,記得帶手信。還有你編輯跑教堂門口催你稿了,記得先交稿再跑路。

  07-23


_

貓貓肉眼可見地懵了哈哈

佛爾思 社會性死亡 慘

评论(16)
热度(78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皎兔 | Powered by LOFTER